人文▪思辨

陳曉雯 | Hiu Man Chan

一個為靈感而活的女人

《致馬丁》

《致馬丁》

 

親愛的馬丁

你離開的是多麼的突然

前幾個星期

你才給我發了你的詩集

 

據說在30年代

你曾在電影院裡當播放員

成為播放員的原因

是因為你愛上了劇院老闆的女兒

 

這種愛情故事

我們真的已經不常聽到

聽說你們最後結婚了

感動得我眼淚真在往心裡面流

 

你為什麼要離開得那麼突然

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尊重你,你的故事

九十七年的人生,真的不足夠閃爍你的貢獻

 

從今以後

我失去了一個與我分享詩集的人

從今以後

你在天我在地

 

三十年代播放電影的感覺是如何

我已沒有機會去問你這個問題

剩下的

我只能傾聽一首歌叫 《臉》


二零一四年一月,卡迪夫

评论

© 人文▪思辨 | Powered by LOFTER